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湾区广酒 美美与共——我校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最美校园图书馆暨首届心中最美广酒微摄影大赛



2022年06月25日 14:43  点击:[]

为深入开展美育教育,挖掘广酒校园之美,充分展示学校图书馆文化育人形象6月22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最美校园图书馆暨首届心中最美广酒微摄影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多媒体中心如期举办。学校副校长葛虹、党委副书记江伟、党政办主任刘路、学生处副处长殷松昌、招生宣传服务中心主任易冰琳参赛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作为2022年第六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微摄影大赛自五月开展以来,共收到了逾百份作品。广大师生秉承“爱党、爱国、爱校”宗旨,采用多样化摄影设备,通过多维度、多视角对图书馆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充分展现了广酒之美、师生之美、图书馆之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3份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依次作了展示。自2020年党史学习教育专区设置以来,图书馆已经成为酒店与旅游学院2020级会展班同学的“约会点”,作品《我与图书馆有个约会》便呈现了李艳同学与小伙伴畅游在党史知识海洋、汲取智慧力量的美好画面。



在作品《黄昏下的知识学堂》中,来自餐饮与粤菜学院2021级烹调1班的钟梓桓认为,黄昏下倒映的湖面就像一面镜子,能把现实的一面清晰反映出来;每当来到图书馆,知识总能清晰显现在脑海。腹有诗书气自华,诗与远方属于每一个奋斗者。


 


在广酒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不仅仅是技术男,更是极具摄影天赋、热爱生活的文艺青年。那天下午,来自2020级软件技术1班的刘志贵扛着照相机路过学校礼仪桥时,将巍峨的图书馆、灿烂的阳光、碧绿的湖水定格下来。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是总务处安保部孟小明参赛时对作品《倒影成趣》的解读。不管是落日余晖,还是晴空万里,图书馆和广酒学院在孟老师心中都是最美的。在广东高校,他无疑是最具诗情画意的安保人。



选手展示后,江伟副书记代表评审团作了点评。他认为,参赛作品紧扣主题,创意新颖,充分表达了对母校的认同、对摄影的热爱以及对图书馆的深情。通过比赛,激发了广大师生的阅读兴趣,增进了对图书馆的了解,促进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他指出,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希望同学们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探索的精神带到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取得更大成绩。


 

最后,葛虹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图书馆作为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承担着读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在校党委的指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今年的读书月活动举办了十余项子项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作为压轴活动,本次微摄影大赛师生积极参与,作品质量较高,参赛选手在活动中展现出的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精神,彰显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最是书香能致远,希望广大师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图书馆的发展,共同为建设书香广酒和粤港澳大湾区最美校园图书馆而努力奋斗。(图文/图书馆通讯员




上一条:毕业季 | 愿你乘风万里,前程似锦 下一条:康养与艺术学院赴广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参访学习

关闭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  89989602 89989603 89989999 

招生办邮箱:zsb14572@163.com   校长信箱:gjxzxx14572@163.com   新闻投稿邮箱:gj_xcb@163.com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45725号

岗位实习监督电话:0769-89287178 岗位实习反馈邮箱:1784233908@qq.com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咨询电话:0769-89076895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邮箱:gjzsj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