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校训

校徽校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徽校训

学校校徽



校徽设计寓意:激励全体广酒人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同心同德、高起点、严要求,把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办成一流的国际化大学而拼博。

具体设计理念如下:

1. 主体造型为同心圆环(同心同德):象征着古与今、天与人、人与人通贯融合的时代风貌,寓意学校顺时而动,与时俱进,前程无限美好;又似充满动感的车轮,寓意学校滚滚向前的发展态势,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团结一致、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

2. 外圈采用中英文结合(走国际化办学道路):下部为英文,占主要部分,映射出西方文化色彩;上部为中文,矗立在LOGO的正上方,使得LOGO的重心很稳当。同时,这样的设计体现了学院重视与国际化接轨的办学理念。

3. 采用蓝色为主色调(睿智、求实):代表广酒人的深厚、稳重、宁静与智慧,象征高等学府犹如一片神圣的知识海洋,体现了学校具有大江大海的宽广胸怀和磅礴气势。圆环中心选用白色,代表了朴实无华、纯洁高尚的道德品质、学术作风和求实精神。

4. 星级酒店建筑(高起点、严要求):意指学校的硬件建设高端、大气、上档次,同时也体现了学校为全球酒店和现代服务业培养中高级人才的办学定位以及高起点、严要求、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以此激励全体广酒人不断拼博和进取。

5. 向上飞翔的大雁(团结协作、奋勇拼博):大雁是群居,靠团队协作完成飞行。寓意广酒人要发扬大雁精神,团结协作,奋勇向前,必然到达成功的彼岸。



学校校训

德能并进 学以致用

德能并进,以德为本,以能为重。“德”,即高尚的道德修养和崇高的行为情操。德乃立人之本也。老子云:“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春秋传》指出:“德厚者流光,德薄者流卑”。《世说新语》道:“百行以德为首。”“厚德”,是中华民族精神和优良传统,要求我们要厚德立人、明德修身。“厚德”是普适的教育理念,要求我们培养优良的道德品质和政治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品德高尚、人格健全、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的人。“能”,即“技能、才能”。人皆有能,尤其是当下社会重人才、重技术。我们唯有重视能力的培养与技能的提升,才能在未来广阔的社会舞台绽放光彩。

德能并进,要求我们崇德尚能,为人以德,做事以能。要想成为真正有能力的人,务必要把德和能紧密结合,务必在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的同时,加大对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力度。唯有道德和能力紧密结合,方能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学以致用,植根于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是将学习、思考、实践三者紧密结合的中国教育优秀传统。两千多年前,孔子强调知行统一,学以致用;西汉扬雄在《法言学行》中所说“学:行之,上也。”将能付之实行的学习奉为上等;王夫之的“躬行为启化之源”、陆游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均强调研究学问要重视亲身实践;明末清初的顾炎武,晚清的黄炎培是近代提倡踏实钻研、学以致用学风的著名学者。

学以致用,意即学习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知识与技能并重,注重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确立“学以致用”校训校风,是与学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这一目标相契合的,要求我们培养出掌握必需的文化知识、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拥有熟练技能的人才。“学以致用”体现了“为学”、“致用”与“为人”的高度统一,我们要孜孜不倦地追求该目标,自觉投身于火热的社会实践当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有所作为。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  89989602 89989603 89989999

             招生办邮箱:zsb14572@163.com   校长信箱:gjxzxx14572@163.com 
                    新闻投稿邮箱:gj_xcb@163.com  备案号:
粤ICP备16045725号

岗位实习监督电话:0769-89287178岗位实习反馈邮箱:178423390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