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研促教学,交流共成长 | 广酒学院开展公共课教学示范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15:4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持续推进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学能手、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增进教师间的教学交流,5月18日,广酒学院公共教学部开展公共课教学示范活动。

 

授课教师刘冬、杨睿瑞、姜雪峰、王庭婷分别带来了以《中国传统文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高职英语》课程为例的示范课。副校长张天阳、公共教学部主任刘宣延、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黄大伟及专任教师代表现场聆听了教师示范课。示范课由公共课教学部刘宣延主任主持。

 

197B0D

张副校长表示,公共课教学示范活动是为了教师打造一个相互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对提高公共课教师教研水平,促进以教引教、以教助教,深化课程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课堂展示与互动

 

C65BA

刘冬老师《中国传统文化》

 

课堂上,刘冬老师按照农历时间顺序讲解传统文化节日,采用手机小程序“微助教”进行提问、答题,将讨论式教学与信息化教学手段相结合,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课堂教学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完整,环环相扣,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教师基本素质。

 

B01CC 

杨睿瑞老师《大学生创新创业》

 

杨睿瑞老师从案例说起,紧密结合课程知识和生活实际,层层深入,抽丝剥茧,全面讲解了创业概念和创业要素。他强调学生需要在实践中发现机遇,在学习中寻找灵感,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能自觉地去探索新的知识,锻炼自己的创新思维。

 

 

姜雪峰老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姜雪峰老师以“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引入本节内容——职业自我认知,全面讲授兴趣和职业兴趣。课堂教学以兴趣测试为切入点,适时启发引导,通过讲解兴趣与职业生涯的关系及其重要性,结合兴趣测试分析职业偏向,给予学生择业合理的参考方向。示范课堂中,互动环节的设计给公共课老师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对于公共课大班课程的教学效果有很好的帮助。


王庭婷老师《高职英语》

 

王庭婷老师以猜单词活动充分调动了授课气氛,用英文展示了中西方在送礼上的文化差异,课程生动有趣,每一位听课者听得津津有味,如此有趣的案例情境教学给了老师们很大启发。

 

三尺讲台绽放精彩,全情投入各显所长。示范课后,张副校长对示范课程点评道,授课老师们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互动等环节都做了精心备课,时刻注重师生互动,熟练驾驭信息化教学手段,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独特的教学风格。与会教师认真学习,吸取优质的教学经验,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探讨,教研氛围十分浓厚。

 


9F964

 


示范课教学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展示了公共课教师的课堂组织能力与教学水平,一堂堂精彩的示范课发挥着模范引领作用,彰显了公共课授课教师的专业水平,不仅为公共教学部教师间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有以利于教师间取长补短,共育共享,有效促进教师的成长,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营造了浓厚的教科研氛围。(图文/公共教学部)

 




上一条:自护自救,快乐成长 | 广酒学院召开应急救护科普讲座 下一条:复课第一天——线上线下的台阶我们这样迈过

关闭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  89989602 89989603 89989999 

招生办邮箱:zsb14572@163.com   校长信箱:gjxzxx14572@163.com   新闻投稿邮箱:gj_xcb@163.com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45725号

岗位实习监督电话:0769-89287178 岗位实习反馈邮箱:1784233908@qq.com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咨询电话:0769-89076895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邮箱:gjzsj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