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简报

要闻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要闻简报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评建工作总结汇报会



2022年06月30日 08:37  点击:[]

6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评建工作总结汇报会。校长汤才、副校长张天阳、副校长葛虹、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葛虹副校长主持。


 

首先,各教学单位分别总结汇报了本部门学期评建工作进展情况。在校董事会的大力支持和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各教学单位从学院实际情况出发,以评建工作为抓手,以夯实发展基础为重点,以加强内涵建设为核心,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在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技能竞赛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经济管理学院许智科院长做评建工作总结汇报)


随后,教务处、人事处、实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就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与管理、“1+X”证书等方面做了情况交流和工作指导。 


张天阳副校长对各教学单位在评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利用好校企合作的平台,结合评建任务,深挖需求,以改革为动力,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的改革,推动教科研的发展,进而带动教师专业成长。



葛虹副校长总结了各教学单位评建工作成效和不足,要利用评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做好评建工作计划,狠抓落实。同时,学校逐步完善评建工作机制,尽快落实专项评建专员的配备,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投身评建工作的能动性。



汤才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在评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各教学单位与评估标准尚存在一定距离。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对照评估指标,按照“找差距,定目标,明举措,抓落实,促成果”的工作思路,在落实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加强内涵建设,重点落实质量工程建设、品牌专业建设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他强调,评估工作不是对学校的一次性考核,而是一项重大长期的建设性工程,必须始终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总方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抓重点,强特色,分阶段分步骤落实,抓出实效。


汤才校长重点铺排了各二级学院下学期评建主要建设任务:

1.做好实训室建设规划。各教学单位要有大局观,实训室规划和建设要多维度、多角度,结合“岗课赛证”的需求,进行充分论证。

2.做好师资引进计划和教师团队建设。师资是整个教育质量的核心因素,各专业要满足1名专业带头人、3名骨干教师的教师团队建设标准。

3.加强教学资源库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4.落实高水平专业群项目建设。根据建设任务书,对标对表,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5.争取社会服务有新突破。各教学单位结合专业优势,为社会提供技能培训服务等。


最后,汤才校长号召大家:心怀教育,心系学生,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同舟共济,争取评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推进学校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上一条:东莞市餐饮行业协会授牌仪式暨烹饪专业人才培养交流会在广酒学院举行 下一条:广酒学子在蓝桥杯全国高校视觉艺术设计赛选拔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关闭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  89989602 89989603 89989999 

招生办邮箱:zsb14572@163.com   校长信箱:gjxzxx14572@163.com   新闻投稿邮箱:gj_xcb@163.com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45725号

岗位实习监督电话:0769-89287178 岗位实习反馈邮箱:1784233908@qq.com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咨询电话:0769-89076895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邮箱:gjzsj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