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简报

要闻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要闻简报 > 正文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 我校召开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总结会议



2024年04月07日 09:16  点击:[]

近日,学校召开了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总结会。党委副书记江伟、副校长曾祁、董办主任何斌、教务处处长邢英俊、学生处处长李刚、人事处副处长李晓红及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办主任何斌主持。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李晓红首先汇报了上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开展情况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提出了职称评审工作的若干改进建议接下来教学副校长曾祁和党委副书记江伟分别讲话,最后董办主任何斌进行会议总结。

会议讨论中,大家认为本次职称评审工作落实规范,成绩斐然,有三十一位教师顺利通过了评审或认定,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大家也指出职称评审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完善的问题:教师不够熟悉评审文件和流程、工作人员培训没有完全到位、分类评价指标完善中职部教师的职称评审工作尚未开展等等。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大家建议后续应加强职称评审政策宣传、组织相关培训、完善评价标准和评审制度。譬如,在开展评审工作之前组织解读会,对评审政策进行解读和宣贯;每个学期开展一次关于职称评审的专题培训讲座,让教师们清楚自身缺项和评审材料要求的时间节点;开展辅导员的专题职业发展规划讲座;加强与其他院校的交流与学习等等。

曾祁副校长指出,职称评审对高校教育工作者来说非常重要,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关系到每个教师的切身利益和学校发展。针对双肩挑身份教师的职称评审,建议拓宽业绩和科研条件,以适应实际工作需要。

江伟副书记指出,人事处在职称评审方面做了长期大量的工作,评审工作从无到有、逐步规范,目前总体平稳有序。虽然工作还存在不完美之处,但需要给予肯定和改进。接下来把大家指出的问题及时完善,同步把图书、实训等其他系列评审工作完善

何斌主任最后总结发言,感谢与会单位对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提出很多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职称评审办的同志将认真总结分析,纳合理建议,听取校领导和董事会对这项工作的指示,在本学期组织修订相关评审文件与评审标准工作修订后文件“三重一大”议事审核后,报教育厅和人社厅备案。同时做好专题培训宣贯工作,引导教师做好规划、充分准备、积极参与。关于中职部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多到兄弟院校取经,尽快取得突破。相信学校的职称评审工作会越来越完善,明年的职称评审工作能开展得更加顺利。(文/人事处、图/党政办、审核/刘路)

 




上一条:广酒学院举行“创新强校工程”(2023-2025年)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东莞市人社局、厚街镇领导莅临广酒学院调研指导

关闭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  89989602 89989603 89989999 

招生办邮箱:zsb14572@163.com   校长信箱:gjxzxx14572@163.com   新闻投稿邮箱:gj_xcb@163.com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45725号

岗位实习监督电话:0769-89287178 岗位实习反馈邮箱:1784233908@qq.com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咨询电话:0769-89076895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邮箱:gjzsj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