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一届图书馆讲解员大赛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18日 17:44  点击:[]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展示图书馆良好育人形象,11月16日,学校第一届图书馆讲解员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北区四楼多媒体中心顺利举办。学校中职部副校长廖振华、校团委副书记王高、中职部团委书记周日波、酒店与旅游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黄丽华、图书馆流通部负责人张舒琪出席并担任评委,参赛选手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部)近80名师生参与了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学生团队负责人、康养与艺术学院2021级中药学专业朱红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大赛基本情况。在校党委指导下,本次大赛由图书馆主办、学生处(团委)、酒店与旅游学院、中职部协办。自10月19日启动后,共收到了来自全校近200份作品。经过初审、复审,共有15份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包括11份高职作品和4份中职作品。中、高职师生广泛参与,达到了预期效果。

 

 

介绍了大赛评审规则后,参赛选手逐一进行了展示。展示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图书馆展开讲解;有的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区,有的以馆内设施为主线,有的针对网红观景台,有的诠释“书山有路勤为径”。通过一帧帧精美的画面,将湾区最美校园图书馆演绎得美轮美奂。

 

 

 

“带你走进图书馆”为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在陈露露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选手、酒店与旅游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1班的张伟纯同学用优美的笑容和完美的展示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她认为,图书馆是学校公认的地标建筑,是广大师生静心学习的不二之选;举办本次大赛能让大家更直观了解图书馆,更是锻炼学生综合能力的好机会,意义非同凡响。

 

 


选手展示后,评委们分别从演讲主题、仪容仪表、演讲条理、语言表达等方面作了专业点评。黄丽华主任认为,图书馆讲解员大赛应紧扣图书馆和讲解两大主题展开,选手参赛PPT制作精美,图文并茂,尤其是旅游管理专业同学,更能凸显专业优势。周日波书记说道,参赛选手注重亮点介绍,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网红打卡地展示得恰如其分,他相信通过比赛更能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王高副书记在点评时指出,他非常感谢图书馆为学生成长所提供的平台,感动于同学们在参赛时呈现出的良好风貌,更赞叹:每一位同学都是优秀的设计师,未来可期。

 

 

 

经过评审,张伟纯、熊雨桀、钟境攀、罗钰钦获得一等奖,黄敏、江梦琴、韩智艺、吕燕婷、陈柏伶获得二等奖,陈棋棋、颜汝婷、马彬竣、李进获得三等奖,陈露露、周日波、王珏、冯能泳、唐锦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酒店与旅游学院、康养与艺术学院、中职部获得优秀组织奖。随后,评委分别为其颁发了证书。

 


最后,中职部副校长廖振华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向图书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从上半年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到本次讲解员大赛,图书馆为中高职师生提供了同台竞技的优秀舞台,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受校领导委托,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图书馆能够牢记读书育人使命,广泛开展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希望同学们常到图书馆来,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三是希望大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讲好属于我们广酒人的书香故事。(图文/图书馆)


 




上一条:广酒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广酒-万讯创新创业大讲堂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关闭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  89989602 89989603 89989999 

招生办邮箱:zsb14572@163.com   校长信箱:gjxzxx14572@163.com   新闻投稿邮箱:gj_xcb@163.com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45725号

岗位实习监督电话:0769-89287178 岗位实习反馈邮箱:1784233908@qq.com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咨询电话:0769-89076895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邮箱:gjzsj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