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康养与艺术学院举行医学生誓言宣誓仪式



2021年11月12日 11:49  点击:[]

 

2021年11月10日下午,康养与艺术学院在酒管楼A201室隆重举行2021年医学生誓言宣誓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学院院长仲其军,辅导员陈丽敏、叶淑敏及2020、2021级护理、中药学专业全体学生,仪式由仲院长主持。

 

 

   

 

首先,仲院长对医学生誓言的起源,中国医学生誓言、希波克拉底誓言、医学日内瓦宣言、南丁格尔宣言、孙思邈的《大医精诚》等进行了解读,并通过列举历史上背离医学宗旨的重大事件和常见的不良医德医风等,指出了医学生为什么要进行宣誓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同学们在掌握较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更要向钟南山等医者的楷模学习,养成高尚的职业素质,真正担负起救死扶伤、为病人解除病痛的神圣使命。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仪式拉开序幕,在仲院长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手,神情庄严地许下这一神圣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

最后,仲院长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学多思,勇于实践,增强动手操作技能;加强修养,锤炼意志,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祖国的医学事业的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这次活动是我院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专业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使学生们认识到医学事业的崇高和神圣,激发了同学们为献身医学事业而努力学习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履行誓言,努力学习,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担负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历史重任,成长为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康养与艺术学院通讯员) 




上一条:斩获2个二等奖!广酒“粤菜师傅”大放异彩 下一条:青春献给党 |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思享会

关闭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  89989602 89989603 89989999 

招生办邮箱:zsb14572@163.com   校长信箱:gjxzxx14572@163.com   新闻投稿邮箱:gj_xcb@163.com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45725号

岗位实习监督电话:0769-89287178 岗位实习反馈邮箱:1784233908@qq.com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咨询电话:0769-89076895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邮箱:gjzsj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