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通知



2020年11月05日 08:34  点击:[]

各教学院系:

实习是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实践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为贯彻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实践教学基本建设,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组织管理

成立学校实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习工作的统筹管理。

组  长:张天阳

成  员:教务处、实训中心、招就处、学生处、财务处、各教学院系负责人。

具体分工:学生顶岗实习由实训中心负责统筹考核,教务处、招就处协同各教学院系部负责组织、实施、管理;学生处、财务处负责学生实习责任保险的落实。

二、实习方式:

采用由学校统一安排集中顶岗实习和自主安排分散顶岗实习两种方式。

三、实习工作要求

(一)前期资料准备

1.院系根据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大纲(实训指导书)制定实习工作实施计划,明确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及各环节的要求及注意事项。

2.如突破《规定》第十、十六条关于“顶岗实习一般为6个月”、工作岗位、工作时间“三不得”要求的,应组织开展科学、充分的专家论证,填写《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论证情况表》并将相关作证材料上报教务处备案后方可执行。

(二)落实学生实习单位

各教学单位应加强实习教学基地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基地作用,根据现有已签订合作协议的实习基地,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及责任,根据不同的专业特点将学生安排到实习基地。招生就业处协助各教学院系联系实习单位,建立相关教学实习(实训)基地。

(三)加强学生实习过程管理工作

1.各教学院系要按照制定的实习工作计划做好各实习环节的安排,需以书面形式通知家长《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可以创新方式通过学生微信转发“一封信”致家长并截图确认已告知),组织召开学生实习安全教育暨动员大会,宣讲实习工作计划、安全注意事项,明确要求、布置具体任务。

2.学生外出实习要求“无协议不实习”原则,做到签订《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习承诺书》,提交经实习单位签字盖章的《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校外实习协议书》。

3.11月中下旬,各教学院系安排实习指导老师组织学生召开实习见面会,布置顶岗实习任务。实习指导老师的主要工作:

(1)指导学生完成顶岗实习手册;

(2)签订校外实习承诺书;

(3)学生顶岗实习任务的布置;

(4)实习周记检查,学生在实习中每1周写一篇周记,至少18篇;

(5)建立QQ群(微信群),利用各种联系方式,每周至少联系学生1次;

(6)对于比较集中在一起的实习学生,至少去一次单位进行巡查或跟踪(有记录);

(7)指导学生完成顶岗实习考核鉴定表;

(8)完成学生顶岗手册的记录、审查和评定;

(9)完成顶岗实习指导老师工作手册的所有任务;

(10)指导学生毕业作业(设计)或毕业实践的撰写和修改并定稿。

4.在人数相对集中的实习单位,学校派出带队老师指导实习;学生较少的实习单位,由各教学院系派出指导教师不定期巡查,跟踪了解实习情况,各教学院系领导、辅导员和实习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实习学生的指导、联系和督促。

5.2021年5月20日之前,各教学院系要求实习指导老师完成并上交《学生顶岗实习手册》、《教师实习指导工作手册》和毕业作业(设计)等实习材料并进行检查,合格后,由老师录入顶岗实习成绩和毕业作业(设计)成绩。各教学院系对本系的实习情况进行自查和总结形成报告,以便由学校实习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抽查。

四、毕业生离校前时间安排表

序号

日期

工作内容

1

10月29日

毕业生实习就业双选会

2

11月6日前

确定实习指导教师

3

11月19日前

指导教师与实习生见面,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安全承诺书》、《三方协议》。

4

11月20日前

毕业班结课完成考核

5

11月27日前

下发学生顶岗手册

6

11月23日-11月29日

2018级毕业班补考

7

11月30日

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

8

12月1日-5月30日

顶岗实习

望各教学单位接通知后,按通知精神抓紧时间落实,确保2021届毕业生实习工作顺利进行。

教务处

2020年11月4日




上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课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1届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  89989602 89989603 89989999 

招生办邮箱:zsb14572@163.com   校长信箱:gjxzxx14572@163.com   新闻投稿邮箱:gj_xcb@163.com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45725号

岗位实习监督电话:0769-89287178 岗位实习反馈邮箱:1784233908@qq.com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咨询电话:0769-89076895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邮箱:gjzsj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