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简报

要闻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 要闻简报 > 正文



正式开训!广酒中职部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2021年08月31日 16:31 zzb 点击:[]

军训是学生生涯中难得的考验和磨砺,它不但能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更能磨练人的意志。831日,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学校田径场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领导有东莞军分区领导袁煦辉参谋、章华总教官、谢诺瀚总教官、广酒中职部廖振华副校长、行政办公室王家乐主任、学工处李朝鸿主任、团委周日波书记。本次开营仪式由王家乐主任主持。

首先进行开营仪式第一项,升旗仪式。由中职部余泽涛教官带领升旗手升旗。

鲜红的五星红旗从手中抛出,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国旗冉冉升起。

章华总教官宣读军训团编制并作指导讲话。

21级新生代表衔接1班吴如莲同学发言。军训,对于从小倍受父母关怀照顾的学生而言,是一种磨砺,更是一种成长。军训必然将是辛苦的、劳累的,却也是他们非常向往的、期待的。

相信他们必定会在思想上、意志上、性格上得到一次全面的洗礼。

教官代表余泽涛教官发言。余教官认为,学生军训工作是对广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和培养大家爱国意识的一条重要途径,同时也是锻炼同学们刚强意志和吃苦耐劳精神的一种方法。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一定能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廖振华副校长讲话。廖校长提出,军训是现代教育的基本要求。时代的发展要求我们中职生,不仅要具备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有远大的理想、高尚的情操、强健的体魄、坚定的意志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军训是一次挑战,是一次学习,是一次磨练,一次突破,是一次收获,是一次提升,更是一次考验。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取得丰硕成果的!

最后,由廖校长下达训练开训命令。在廖校长的指令下,本次军训正式开始!

 

在教官的指挥下,同学们在台下排列得整整齐齐,一横一竖都仿佛一条直线。

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同学们用笔直的军姿展现着他们的飒爽英姿。

教官一声令下,各班整齐有序地去到对应位置,以分营的方式进行训练。

训练时,握拳方式、抬手的高度等等的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在教官的要求下做到整齐如一。

笔直的腰杆,坚定的眼神,每一个对自身的严格要求都在诠释着他们对军训的重视。

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在军训中,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如此的整齐。

闷热的天气偶尔会下起小雨,但他们不会轻易言弃,而是及时、迅速、有序地移动到室内继续进行训练。

我们就像一颗种子,只有经历过太阳的照耀和雨水的滋润我们才能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也许军训会很苦很累,但会是我们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

当晨雀唤起清晨的阳光,校道上总有我们整齐的队伍;当风翻动起安详的绿叶,田径场上总有我们嘹亮的口号。

加油吧同学们,为青春填上绚丽的一笔;奋斗吧同学们,从军训中收获丰硕的成果!(中职部通讯员)




上一条: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广东省2021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  89989602 89989603 89989999 

招生办邮箱:zsb14572@163.com   校长信箱:gjxzxx14572@163.com   新闻投稿邮箱:gj_xcb@163.com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45725号

岗位实习监督电话:0769-89287178 岗位实习反馈邮箱:1784233908@qq.com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咨询电话:0769-89076895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邮箱:gjzsj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