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办学

【本院消息】12月12日上午,澳大利亚TAFE西南职业技术学院首席执行官Mark Fidge先生和业务开发及拓展总监Ken Howell先生一行莅临我院访问。

在冬月的艳阳下,王培林院长、李光玉副院长等陪同客人沿环湖路依次参观了酒店管理楼、实训楼,介绍了沿途两侧的综合大楼和即将竣工的教师公寓;在食堂,客人饶有兴味地走到售卖窗口,查看各式菜品;在5号公寓,客人参观了1203号房,对室内布局与配置高度赞赏,客人还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俯拍校园全景;在环湖西路,王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的烹饪楼、工程楼和明年夏天将投入使用的1、2、3号公寓;在图书馆广场,宾主长时间驻足,边欣赏湖景、绿坪、校景,边愉快地交谈,客人们由衷的赞美广酒校园环境优雅、办学条件优越。

参观结束,宾主在行政楼318会议室举行了会谈。在持续近两个小时的会谈中,双方都从对方的办学机制、培养(培训)方式和发展需求中找到了互利合作的契合点。会谈气氛渐愈融洽、亲切、热烈,Fidge先生诙谐幽默的形容,这是TAFE对广酒学院的一次“初恋”,他期待双方密切往来,展开多层次的实质性合作。王院长和李副院长都不失时机地从不同方面向澳方传递了广酒的“情怀”,他们建议由澳方根据双方的条件和需求,先拟出一个合作项目的框架文件,经进一步磋商尽快达成协议。在宾主告別时,双方情意款款握手约定,待明年春暖花开的季节再聚首,共谋合作发展大计。

据了解, TAFE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投资兴建并进行管理的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体系,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是南半球最大也是最成功的职业技术教育体系。TAFE学制灵活,每年开设1500多种实用的职业和非职业类课程,目前,学生大约127万人。

学院国际交流部部长倪小坚教授,应用外语系主任蒋丽平教授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这是我院国际交流部成立后的第一次外事活动。这是我院按照校董会指示和办学定位,对外拓展、国际化办学的稳健起步。(院办)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  89989602
招生办邮箱:gjzsjyc@163.com   校长信箱:gjxzxx14572@163.com 
新闻投稿邮箱:gj_x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