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概况

    为了响应国家消防部队改制政策,大力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消防职业学历教育、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消防人才,服务消防事业,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实现优势互补,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消防专业人才的教学平台,共同培养消防专业高素质专业人才。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省蓝焰消防职业培训学院建立“蓝焰消防(应急)产业学院”。


    

1D2EC



消防系列3大专业



应急救援技术

消防救援技术

建筑消防技术专业




消防救援技术

培养消防救援专业领域所需的数学应用与信息处理、逻辑分析、写作、计算机应用等能力,具备消防技术、救援技术、消防救援专业领域技术能力与个体实施能力,具备救援指挥、场地管理、消防通信、灾害防范等现场执行与管理能力,理解及遵守职业操守、认知社会责任,具备创新与自主探究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消防燃烧学、消防基本技能、建筑技术基础、消防队伍建设、消防排烟工程与技术、火场供水、消防技术装备、消防救生技术训练、抢险救援技术、火场心理学、灭火技术与战术等。

 

职业规划:

消防体制竖向培养

提升学历与技能,在消防体制内提拔加薪;进修考取专业技能证书,如消防设施操作员、应急救援员、消防工程师、安全工程师等。

 

面向社会横向发展

应急救援培训、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专业技术服务输出、安全生产管理、工程技术与管理等方向。

 

EC82D





应急救援技术

培养应急救援专业领域所需的数学应用与信息处理、逻辑分析与应变能力、写作、计算机应用等能力,具备执行应急救援的规范化实施能力,严格个人执行规范,熟悉技术标准,在应急救援执行过程中能规范管理保障应急处理,具备灾害风险评估与防范、应急预案编制、灾场管理、救援现场指挥等现场执行与应急管理能力,熟悉相关领域救援实施装备与物资,能有效组织现场灾情的应急应对与处置。理解及遵守职业操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具备创新与自主探究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现场急救技术、消防技术装备、灾害事故应急管理、抢险救援技术、灾害心理救助、技能拓展训练、绳索救助技术、灭火救援指挥等。

 

就业职位

灭火救援指挥、消防应急管理员、应急评价师、应急救援员、消防应急救援处置、安全培训讲师等。

CEB56


 

建筑消防技术

培养掌握火灾科学的基本理论,消防安全技术与方法、安全消防政策法规,具有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隐患评价、控制及安全消防设施操作能力的化工生产安全及消防管理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建筑技术基础,消防制图,防排烟工程,建筑防火、建筑消防设施,工业企业防火,危险化学品防火、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工程预算,消防工程施工管理等。

 

发展前景

主要面向建筑设备安装、消防工程等行业,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消防系统的设计、施工,智能大院、工厂消防系统的运行和维护,企事业单位的消防管理,消防部门行政管理部,企事业单位的消防和安全部门及建筑消防工程公司从事防火、安全、技术管理等工作。

9E599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  89989602 89989603 89989999 

招生办邮箱:zsb14572@163.com   校长信箱:gjxzxx14572@163.com   新闻投稿邮箱:gj_xcb@163.com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45725号

岗位实习监督电话:0769-89287178 岗位实习反馈邮箱:1784233908@qq.com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咨询电话:0769-89076895 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邮箱:gjzsjyc@163.com